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耶 找到工作了!!

是一間廣告行銷公司
主要業務是3D動畫製作
也有做一些遊戲動畫
感覺很幸運用這份不太專業的作品集找到工作
畢竟不是本科系的
我會的也只有畫畫圖拉拉點而以連uv都還沒拆過
原本想說去補習三個月累積一些相關作品學會一些東西以後再來找

不過九月底的一個晚上
有間公司突然打來要我隔天去面試
也來不及準備紙本作品集就把之前整理的檔案燒到光碟去面試
面試的時候超緊張的
面試人員是一個3D動畫師
他問我有沒有聽過他們公司,我直接說沒有XD
問我有沒有帶手繪作品...也沒有= ="
整個不知道要說啥
我只問了幾個無關緊要的問題面試就要結束了
要走的時候才想到我有把作品燒起來
急急忙忙的跟面試的人說我有帶一些電字檔請他看一下
他說如果通過審核會再進行第二次面試
就這樣很快的結束這次面試...前後大概十五分鐘吧

隔了一個禮拜的晚上又接到該公司通知第二次面試
這次面試是跟總監

在問題開始前 他說他門公司很操
如果當正職的話 沒什麼生活品質
接下來正式面試開始
他問一個問題
然後要我問兩個問題...囧"

他問的問題是
你覺得為什麼我要用你這樣完全沒經驗的人?
培養一個新人大概要一兩年可能會耗掉一百萬以上

我的回答是
我學習能力很強
對造型掌握蠻有自信可以做到別人的要求
然後對這行很興趣 願意把90%的生活放在這邊

然後我問他的問題
第一個是什麼時候可以知道面試結果?
因為我原本想去補動畫相關的課程這幾天就要開課了
第二個問題是 你的手怎麼受傷的 在這行手應該很重要吧?

我講的話依然是這麼無關緊要...
這次面試也是十幾分鐘

之後就有接到錄取通知,合約那些的會再談
薪水方面,因為自己什麼都不會所以也沒打算要求什麼
一切等進入狀況再說了:P

沒有留言: